> 开发区

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项目进行综合演练

6:50,交通运输处报告:“志愿者接送车已到达指定位置,完成车辆准备!”

7:00,志愿者服务处报告:“志愿者顺利上车,已出发前往比赛场馆!”

……

8:55 ,综合协调处报告:“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达指定集结地点,请求指示!”

9:00 ,综合演练总指挥任涛下达指令:“十四运会马术项目测试赛模拟演练正式开始!”

5月3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小轮车项目测试赛全过程综合演练分别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地进行。马术小轮车项目竞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项目竞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涛,项目竞委会全体人员及相关志愿者参加演练。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应邀出席。

9:00,随着演练总指挥任涛一声令下,马术项目测试赛综合演练在马术比赛场地拉开帷幕。演练模拟马术项目测试赛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内容进行,从接志愿者节点到场馆关闭、颁奖节点全流程、全方位、全时段、全要素进行“推演+实演”模式演练。

小轮车项目测试赛综合演练则于下午在小轮车比赛场地举行,演练同样按照小轮车项目测试赛比赛日内容进行了全流程、全方位、全时段、全要素的“推演+实演”。

马术和小轮车两个项目的测试赛演练,均涵盖了车辆接送、场馆准备、场馆开门、场地清洁、“六类人员”抵达及流线、赛前自查准备、体育展示播报播放、运动员及技术官员赛前准备、运动员(马匹)医疗救治演练、突发事故演练、颁奖演练、人员离退场、场馆关闭等内容。

演练有条不紊地推进,各点位、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测试。演练过程中,许寿琨、刘清早随机检查了点位布置、设备运行、工作流线等工作落实情况。

9:38,正在马术比赛场地进行场地障碍赛的一匹赛马突然“失控”,撞向障碍,致使运动员从马上摔下,马蹄踩中左下肢,运动员表情痛苦……2号医疗点的医务人员、官方兽医、志愿者接到裁判长示意后,迅速携带急救物品进入比赛场地,对运动员和马匹进行“救治”。经查体初步诊断并现场初步处理后,运动员被送往西咸新区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受伤马匹则被送往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兽医院进行救治。

16:00,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小轮车项目测试赛全过程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在项目测试赛模拟演练总结会议上,马术、小轮车竞委会各工作处结合演练实际,梳理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刘清早教授对本次模拟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演练组织有序、指挥有力、工作认真、流程顺畅、目标实现,并从安保点位、颁奖区隔离、证件识别等方面给出具体整改建议,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

许寿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个测试赛项目模拟演练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工作处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落实。要深刻理解开展模拟演练的目的,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问题整改落实上来,用到赛事服务保障上来,努力确保“五图两表”落地见效。要坚持目光向下、眼睛擦亮,用心体验感受演练过程,善于找问题、查不足,从细节抓起,从当前做起,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工作。要狠抓整改不松劲、不懈怠,认真填写整改“两张表”,对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要主动改、立即改,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沟通,全力打通马术和小轮车项目筹备“最后一公里”,确保比赛一举成功、取得圆满。(彭昌堤 通讯员 邓俊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