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荣获西安市第二届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多项殊荣

5月29日,西安市第二届模拟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和预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市15个区县、开发区工会和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共同组成的40支参赛队,2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曲江新区精心准备的企业方和职工方两支参赛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预赛,其中职工方参赛队在40支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八强,选手们为了迎接决赛,齐心协力奋战通宵。在决赛轮,曲江新区代表队凭借实力与西北政法并列荣获职工方比赛一等奖;马小姗荣获个人最佳协商代表奖;曲江新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此次模拟集体协商竞赛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

曲江新区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选拔,积极组队参赛。邀请老师在线指导,以市总给定预决赛两个案例为背景,根据每个人在比赛中虚拟的角色,发挥各自优势,分析案例,找素材,反复讨论,撰写技术材料,围绕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的议题多次进行真诚、平等、友好的模拟演练,达到双方顺利破除分歧、形成共识,达成协商一致、互利共赢的最佳效果。

选手们都表示通过比赛提高了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集体协商的理解、协商技巧的运用以及劳动关系矛盾的处理能力水平等。工资集体协商直接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劳动关系和谐、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通过参加此次比赛,锻炼了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集体协商人才队伍,曲江新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全区集体协商工作全面扎实开展。(彭昌堤 通讯员 何思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