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举办首届“领航杯”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

为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基本功扎实的幼儿教师队伍,5月29日,西安航天基地首届“领航杯”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航天城第四幼儿园举行。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任卓涛,各“名校+”园长、工作坊坊主、幼儿园园长等参加。

活动特邀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四鸿,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授李新舟、周宝红、谢红梅,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王怡、齐颖担任评委。

图片3

本次大赛设有半日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通识知识、家园沟通与合作四个必考赛项,以及音乐、舞蹈、美术、儿童文学四选一比赛项目,旨在加强教师对各领域核心经验的把握,在教育实践中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图片4

经过一番精彩的比拼,六位评委老师综合各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打分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个人综合一等奖2名,个人综合二等奖4名,个人综合三等奖6名以及个人综合优秀奖9名。活动还为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等六家单位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学前教育是幼儿终身发展的重要基础,教师专业技能是学前教育质量的强力保障。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教师专业技能培优,夯实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航天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航天不懈努力。(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