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灞桥区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5月28日,西安灞桥区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西安灞桥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交通、卫健、水务、文旅、环保、商贸、群团组织等10支行业部门将作为主力军,联动各界力量,助力办好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 

  

灞桥区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西安灞桥区供图 

陕西全运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灞桥区坚持高位谋划,高标推进,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完成了绕城高速周边区域拆迁11个村502万平方米,治理违建20处11万平方米,实施城市绿化7.09万平方米,建成绿道35.17公里、绿道驿站13个,“17+25”重点线路提升整治任务全面完工,创出了筹办十四运会的灞桥速度、灞桥效率。 

在十四运会开幕倒计时110天之际,灞桥区动员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勇挑重担、争创一流,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叫响“全区联动做奉献 服务全运我先行”口号,掀起塑造最美亮点、争当最佳个人、争创最优团队的“塑美创佳争优”热潮,全面提升全运会组织、服务、保障水平,以政法公安、环保、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交通运输、水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工青妇等十大行业系统为牵引,开展十大主题活动,带动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突出城市主干道和迎宾涉赛线路等重点,全力提升灞桥区市容面貌、消费市场、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充分展示灞桥的独特魅力。 

  

交警部门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巡视。 西安灞桥区供图 

其中,政法公安系统将加强社会面巡防管控,以灞桥区“17+25”十四运会涉赛重点线路、公交站点及客运站周边为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为十四运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社会环境;环保系统以“保障全运蓝”为目标,开展夏防攻坚,实施常态化监管执法和会期严格管控,确保十四运会期间蓝天常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将持续整治城市环境秩序,全面排查整治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公用设施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清新、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交通运输行业将加强灞桥区交通枢纽换乘点、客流集散地等区域的客流引导,打击非法营运,做好专项客运应急保障,确保赛事交通运输运行畅通;卫生健康系统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保障和疾病预防等工作,设立陕西全运会定点医院,开辟十四运会“绿色通道”,提供导医导诊和“五优先”服务,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灞桥力量。(熊成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灞桥区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