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舆情案例

电动车随意停放 公共自行车遭遇“取车难”

1

部分公共自行车被“围堵”取不出来

市民反映:

位于北郊育新路上的西航医院门口有一处西安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但部分求医者乱停乱放电动车把公共自行车的“出路”挡住了,导致取车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记者调查:

5月31日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西航医院门口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该服务点位于医院门口南侧,车架上还有十几辆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后方就是医院正围起来进行改造的外墙。记者发现,30多辆电动车挨个挤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后方的位置,有市民想在这里停放自行车只能见缝插针地塞进两辆电动车之间的缝隙,如果需要取出公共自行车,必须从一众电动车中寻找空隙挤过,而且,电动车与医院外墙围挡之间仅剩下了1米多的通道。

“下午电动车还不算特别多,你是没见早上七八点那会儿,这里停放的电动车能延伸出二三十米,有些车是去医院看病的人放的,有的是前面学校学生家长的车,因为学校门口不让停车,他们就把车停在这里。”前来看病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医院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也有电动车停车位,可没人愿意过马路停车。记者看到,对面的路边确实非常空旷,除了几辆停在停车位上的私家车,没有一辆电动车停放。

采访中,记者恰巧遇到一位停车的市民。他告诉记者,把电动车停在这里主要是图方便。“习惯了吧,医院南边的住宅小区多,我看到这里已经停了很多电动车,就也把车停到这儿了。”

西航医院门口的一位保安称,由于每天来医院的人比较多,这里的停车秩序一直比较乱。不少市民图自己方便,就将电动车停在公共自行车后边,为此,医院每天早晚都要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有人听有人不听,有的人还会恶语相加。“我们也不能把人家怎么样。”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西航医院院务综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医院内部空间狭小且正在进行装修改造,唯一的一个车棚不能满足大家的停车需求,目前只能要求前来就医的市民将车停放在医院外。“乱停乱放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们,以往都是让保安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但效果不理想。医院确实也有责任,医院将联系街道相关科室,合力加强引导,还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这名负责人说。

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文/图记者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电动车随意停放 公共自行车遭遇“取车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