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陕西省高层次专家研修班赴延安学党史研省情

5月24日至28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21年第二期陕西省高层次专家国情省情研修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研修班以“传承延安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为主题,来自全省各领域的38名中青年专家参加。

研修期间,学员们赴宝塔山、杨家岭中共七大会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现场教学,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与基本经验》等专题。学员们还走进延安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南泥湾乡村振兴示范点、宝塔城市会客厅等,考察延安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现代循环农业等情况,与部分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深入对接洽谈,对陕北特别是延安如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献智献策,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与研省情、办实事有机结合,更好助力地方发展。

学员们一致表示,研修班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内容充实,通过研修,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情省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记者 刘居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高层次专家研修班赴延安学党史研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