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研讨会举行

5月26日至27日,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联合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红色地标党校在西安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主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交流发言,来自陕西省和上海、浙江、福建等地的红色地标党校(单位)重点结合当地重大党史事件、重要人物的历史贡献等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凝聚和形成的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同时,发挥党校优势,进一步做好党史文献征集和研究,不断提升党史学科教学科研水平。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联、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全省市级党校以及红色地标党校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刘居星 见习记者 孙鹏)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