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近日来,陕西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结合学校实际,运用线上联系线下、理论联系实践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色彩鲜明、特点突出的党史学习活动,迅速掀起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学校实际,落实指示政策,激发学习热情,自觉学习党史。各教学组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案。语文组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征文活动,拳拳爱党之心通过文字表现跃然纸上。美术教学组开展手绘党史活动,广大师生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嘉兴红船、南昌起义、红色井冈、万里长征、延安宝塔、开国大典通过一幅幅优美的图画展现出来。音乐组结合地方特色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活动”一时间《东方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学校广为传唱。综合组在思想品德课上向学生讲述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唤起学生爱党爱国之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通过实地学习,让红色资源“活”起来。通过举办“铭记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初心”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在神木市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神木当地的红色发展史,有助于进一步了解红色文化,汲取红色营养,将红色基因融会贯通运用到日后的工作、学习中。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先后召开多次党课,先后学习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最新重要论述》等党课内容,该校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的长征》等党史影片,在党史党课教育中力争在深入推动学习党史教育中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在学深悟透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

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广泛阅读党史原著,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坚持结合实际学,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将专业知识与党史结合起来;坚持创新方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新意;坚持突出特色学,将陕北党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在今后的党史教育活动中,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将继续不断开拓创新、追赶超越,以新思想促生新方法,以新理念提升新要求,在党史学习活动中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进步,营造党史学习常态化模式。(訾雲 通讯员 高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