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西安未央区新经济发展中心搭平台育新机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未央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聚焦“党建引领新经济·赋能绿色发展 打造低碳生活”主题精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和实践工作,积极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着力推动新技术、新模式应用于低碳生态产业和环境治理中。

深入学习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把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每周四“读书班”研讨交流学、主题党日红色教育+产业调研现场学;向新经济企业、驻地高校、科研院所宣传普及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共商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未央路径。

搭建政企研学供需链接平台

聚焦“新经济协同绿色发展引领低碳生产生活”主题,联合市大数据局、市生态环境局、区级部门及街办与驻地高校长安大学、陕科大及新经济企业调研座谈,形成推动科研转化与产业转型升级互促机制,促进高校在生态产业方向的研究成果在新经济企业技术转型和社区环境治理方面落地应用。

凝聚绿色发展人才力量

根据驻地高校需求,对接区人社局成立就业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见习机会,进一步促进学用转化;积极申报新经济企业代表参与全区“最美生态人”评选,发挥产业转型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绿色发展,共建生态未央。

下一步,未央区新经济发展中心将持续把培育企业、服务高校、共促产业转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推动生态文明与产业转型宣传普及并落地落实,为未央区“1+2+4”特色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经济力量。(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