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靖边县青企协:学党史 心向党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参观党史陈列室,写心得体会……在党的第100个生日来临之际,5月27日,陕西靖边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走进靖边党群服务中心学党史、悟思想。

图片5

佩戴党徽 面向党旗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重温,是为了更好前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墙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青企协党支部书记思希军的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党群服务中心回响,传递着在场所有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学好党史、做好党员,发展优质党员,把正能量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是我们的使命任务。”思希军言语铿锵。

图片6

党群服务中心 聆听专题党课

“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当天,青年党员企业家们围坐在靖边县党群服务中心的前厅,认真聆听了靖边县党校讲师高金良所讲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的党课。

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通过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帮助与会人员重新深刻理解、认识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的艰辛。宣讲内容丰富、叙述精彩,引发热烈反响。聆听党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阜美靖边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7

参观党史陈列室 传承红色基因

“整个展示厅为U型长廊结构,以时间为轴,展示了靖边人民在陕北革命、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各个时期,不断弘扬红色老区精神和绿色治沙精神,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

在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王子君的引导下,党员们边走、边看,整个展厅从“开天辟地·立靖边”“改天换地·兴靖边”“翻天覆地·富靖边”“惊天动地·强靖边”四个阶段回顾党的革命斗争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所有人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精神和事迹打动。

图片8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加深了党员对党的成长发展历程的了解,使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希望青企协的成员们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做有担当的企业家,用行动回报社会,为靖边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靖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克忠鞭策大家。(武子云 通讯员 白凌燕)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