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建九建集团神木公司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好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参与集团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之余,5月25日,陕建九建集团神木公司党支部举办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10

竞赛得到了神木公司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来自公司机关和各在建项目的6支代表队18名职工参加了角逐。

竞赛题型设计独特新颖,充分结合党史知识、纪检知识、保密知识、企业文化等内容制定竞赛题库,并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比赛奖品。

“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叫什么?”“我们的企业精神是什么?”……伴随着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掌声、欢笑声,竞赛现场6支参赛队伍火力全开,参赛者们沉着应答,以智慧对决,凭实力比拼,现场比分你追我赶,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过程精彩。

图片11

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必答题有条不紊、抢答题灵活机动、风险题稳中求胜,既展现了大家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也展现出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和个人风采。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神木市财富中心项目代表队拔得头筹、勇夺竞赛一等奖佳绩。与此同时,活动还增设了互动环节,全体观众在参与问答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及企业文化知识。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陕建九建集团党委贯彻落实陕建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全面发动、全线动员,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如创意微党课、表白百年微视频、红色遗迹研学等等,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立足一线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影像观影等线上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截至目前,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红色影像观影超过5000人次,影评超过1500条。

图片12

下一步,陕建九建集团党委还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基层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100周年,在履行党员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竞赛”中,“抢答”争先。(袁相龙 通讯员 杨高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