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矩阵

太白:“双体检”力促基层案件质量稳固

今年以来,太白县纪委监委对基层案件推行“交叉互审+县级协审”双重审理模式,3个办案协作区共交叉互审基层案件7件,县级协审基层案件15件,有效解决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查审分离难、审理质量不高等问题,案件质量稳步提升。

“交叉互审”即基层案件审查调查结束后,承办单位按照包抓联系室、包片领导审批意见,将案件移送协作区内其他成员单位交叉审理,审理人员从主体身份、违纪违法事实、证据材料、定性量纪、程序手续等方面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在综合考虑违纪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等因素的基础上,依纪依法依规提出审理意见,并将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案件承办单位进行补充完善。“县级协审”即案件承办单位根据“交叉互审”书面反馈意见对案件进行补充完善后,将案件统一提交委机关案件审理室再度审核,审理人员按照“二十四字”方针,从线索来源、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各个环节入手,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形成协审意见,以《反馈表》形式反馈案件承办单位,督促其查缺补漏,确保每起案件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太白县纪委监委)

来源:秦风网  责任编辑:高艳

(原标题:太白:“双体检”力促基层案件质量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