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市首个“四最”标准 国际港务区安置社区新合新苑小区开启图纸分房

5月2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安置小区新合新苑(一期)图纸分房现场一派喜气洋洋,辖区新合街道余家和水流社区的安置群众,正在按照前期拆迁交房的编号顺序,选取自己中意的新居。“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设计、最好的建筑质量、最好的配套设施”——作为西安市首个按照“四最”标准打造的安置小区——新合新苑,从5月17日开始图纸分房,551户的安置群众将分到新合新苑一期7栋楼792套房,在今后乔迁新居享受城市生活的同时,还能按照“一房一证”原则领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红本本”。

图片8

公平公正公开 全程监督让群众选到中意的新居

在新合新苑一期图纸分房现场,新合街道办余家社区的居民杨作桐一家三口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对于这个三口之家来说,今后迁入的新居不仅居住条件有极大改善,更是女儿未来优质教育的保障。迁入新居后,女儿就能在家门口新建的陆港四小就近入学,这让他们欣喜万分。

“这房子户型好、光线好、南北通透,随便怎么选都是好房子。”杨作桐高兴地说,“我选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房子,不但居住条件大大改善,女儿在家门口就能上学,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买商品房也没有我们这么好的配套。”

图片9

在杨作桐精挑细选的同时,赵应强已经选好了两套自己心仪的安置房,在此之前,他在5月中旬,参加了国际港务区征迁安置办组织的新合新苑一期现场看房活动,周边完善的配套环境,南北通透的房间格局,小区内35%的超大绿化面积,已经都提前感受到了,更是对选房充满期待。“今天特别高兴,选两套房,一套130平方米,一套85平方米,户型好、采光好,我们将住进让城里人都羡慕的高档小区。”赵应强说,“分房、乔迁新居只是开始,随着国际港务区发展,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图片10

这次与杨作桐、赵应强一起参与图纸分房的共有水流村和余家村的551户被搬迁群众,为了满足西安市不断扩大的对外开放平台建设需要,大家配合新筑铁路物流基地建设项目搬离了故居,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设计、最好的建筑质量、最好的配套设施标准,国际港务区加快新合新苑安置房项目建设,尽全力让群众早日回迁。为保障图纸分房的公平、公正、公开,新合街道办召集余家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充分研究讨论,按照“早交房早选房”的原则,合理制定分房办法,并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新合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吴侠说:“我们通过微信小程序对分房情况进行现场直播,群众坐在家中就可以及时了解整个选房流程,查看剩余房源,并监督分房过程,确保分房公平、公正、公开。”

高标准高品质 “四最”标准打造安置新居

走进新合新苑一期,安置楼错落有致、整洁大气、舒朗雅致,小区内草坪、花坛合理布局,草木郁郁葱葱。崭新的小区,正张开怀抱,等待业主入住。

图片11

刚刚完成图纸分房的居民,相约来到小区,再次看看自己的新家。“房子南北通透、两梯四户、采光良好,而且实行人车分流,建有地下停车场。这么优越的条件,城里的亲朋好友都很羡慕。”余家社区居民赵妍高兴地说,“新房的水、电、气、暖配套完善,周围学校幼儿园、卫生服务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一应俱全,从小孩到老人,能有的都配套到位了,我们的幸福日子来啦。”

“以前我们都羡慕城里人的小区楼房,有阳台有暖气,做梦都想进城生活。”余家社区居民何仲秀说,“现在哪也不去了,我们国际港务区啥都有,配套好、环境好,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上学、养老和医疗。”如今,何仲秀最想带城里的亲戚朋友来家里,晒一晒自己的新房。

新合新苑一期是西安市首个按照“四最”标准建设完成并进入图纸分房的高标准、高品质安置小区,总占地面积约111.3亩,总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共建安置楼7栋,全部为17层小高层,容积率为2.46,小区绿化率达到35%。水、电、气、暖配套完善,同时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办公用房、卫生服务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与以往安置房不同的是,新合新苑所有安置房均为手续齐全的商品房。

国际港务区按照“四最”标准,选择万科集团,高标准、高品质建设新合新苑小区,项目(一期)从开工到现在,用了两年多时间就达到图纸分房的条件,国际港务区将统一为安置群众办理契税和大修基金等相关手续,让大家尽快拿到房产证。同时尽快启动物业的招标和选聘工作,确保群众早日入住。”西安国际港务区征迁安置协调办干部杨国强说,占地51亩的新合新苑(二期),总建筑15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到10层,计划2022年完工。

图片12

据了解,国际港务区正加快建设新筑新城二期、秦汉和苑、新合新苑(二期)、双寨尚苑、杏园新居、新陆新居等6个安置社区,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同步规划新筑新城三期、秦汉和苑二期。所有安置社区全部按照“四最”标准规划建设,容积率不超过2.5,楼高不超过17层,绿化率不小于35%。同时引入万科、陕建等知名地产开发商和建筑企业主导建设,群众代表定期监测项目质量。所有安置社区均选址于奥体中心周边、地铁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

“我们国际港务区安置社区建设的目标,就是要让群众在最好的地段,住最好的房子,上最好的学校,享最好的配套。”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国际港务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群众当亲人”的理念和“四最”标准,全力加快安置房建设,让安置群众早日住进环境优美的城市社区,共同分享国际港务区发展的红利。(西安国际港务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