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时评

向党说句心里话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李荣俊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警校读书期间入了党。那时候,老师叮嘱我:“始终捍卫国家安全、人民利益是警察的神圣职责。成为正式党员,对这份职责使命应该有更深的理解、更自觉的行动。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挑战,都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多年来,党员身份始终激励着我,遇到危险挺身而出,面对挑战迎难而上。2018年夏天,我工作所在地短时间内遭受两次台风袭击。我和同事们一起在过腰深的洪流中,用绳索、浴盆等工具竭力救援群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忠诚在具体行动中

吕海

我的家乡是革命老区,从小就听爷爷讲革命故事。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面对荣华富贵、高官厚禄,他们不为所动;面对严刑拷打、死亡威胁,他们毫不畏惧。爷爷说,革命者的坚定选择,是源自于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大学毕业后,我成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多年工作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忠于党和人民。而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我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有的扑在办案一线,难以顾家;有的为了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大山里奔波……大家都勤勉工作,这样的工作获得感满满,让我很感自豪,也让我干劲十足。

青春因奉献而闪光

曾念

11年前,我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从此,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勤勤恳恳为民服务就融入我的血液里。

3年前,我成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回顾这几年,我和村干部一起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用脚步丈量着这个48.8平方公里的高山小村。让村民脱贫致富是我的头等大事儿,也是深深植入心底的愿望。我白天跟着村民下田干农活,给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帮帮忙;夜深人静时思考规划,谋划村里下一步的发展;休息日出门找资金、跑项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村里178户贫困群众顺利脱贫,这让我心里美滋滋的,人生因为有这段特殊的日子,变得更有意义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3年驻村经历让我明白,生命的价值在于把青春融入时代潮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所学所知献给党的事业。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艳

(原标题:党员论坛·向党说句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