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矩阵

商洛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

5月7日,商洛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专题解读宣讲《条例》,听取党外人士学习贯彻《条例》情况,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7193910.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93901.jpg

杜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性,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作用,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开展“学理论、懂政策、强业务”活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发挥《条例》引领、规范、约束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杜志强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界要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推动统战干部熟知统一战线历史、熟悉统战理论政策、熟练掌握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聚焦重点难点、主责主业,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服务追赶超越,努力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站头排,在增进人民福祉上走前列,在助推民营经济上出实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高艳

(原标题:商洛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