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4户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建设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以下简称:陕西电子)4户企业上榜。这4户企业分别是陕西群力电工有限责任公司、西京电气西安宏星电子浆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5

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评选旨在促进企业科技转型,助力企业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加大政府服务与培育力度,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市场价值,推动企业做精做强做大。

截至目前,陕西电子共有5户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成为陕西电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十四五”时期,陕西电子提出“三个百亿”的发展目标,其中一项就是在传统产业做强做优做精,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产品。在这一目标的引领下,陕西电子专注于细分市场,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细管理、挖掘特色、勇于创新、以智取胜,逐步成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下一步,陕西电子将继续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秉承创新的同时,保持产品高质量高品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耀进 通讯员 张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