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贝贝南瓜: 致富“金疙瘩”

1

基地种植的五十亩贝贝南瓜全部采用套种方式,不仅为贝贝南瓜生长提供有利条件,还能最大化利用土地价值,一举两得。

2

张发德利用栽苗器栽种贝贝南瓜,省时高效。

5月7日,在西安市临潼区穆寨街道王湾村的种植养殖产业扶贫基地里,旋耕机进行两遍翻耕作业后,张发德和其他几名村民开始在平整的土地上栽种贝贝南瓜。

“贝贝南瓜具有早熟、耐低温、耐干旱、抗病力强等优点。从播种到成熟需要3个月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基地负责人杨钊说。

由西安渭北餐饮文化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的王湾村种植养殖产业扶贫基地是临潼区重点扶贫项目。基地按照产业规划内容,并基于王湾村土壤条件、气候特点、市场需求等要素,建成了种植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和苗木花卉基地,先后增加水果玉米、贝贝南瓜、朝天椒、旱稻等新品种,形成了村里的绿色产业。

如今,当地村民不仅能享受到土地流转收益、合作社入股分红,还可以在家门口的产业基地里就业,增加收入。

记者 赵晨文/图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贝贝南瓜: 致富“金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