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路花开 醉美金城”第五届丝博会潼关专场招商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5月11日下午,在西安举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潼关专场招商推介会上,该县共签约项目18个、项目协议2个、招才引智协议2个,总投资106.49亿元。

5

推介会上,新能源储能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潼关物流港综合建材产业园项目、软籽石榴优化提升二期项目等22个涉及新能源、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农业领域的项目及协议成功签约,将对加快新时代潼关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重大的作用。

6

潼关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潼关县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大力招引知名企业投身潼关建设,县域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潼关正处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潼关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等机遇,聚焦三大产业集群发展、城乡基础提升补短、秦岭黄河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关键领域,策划包装推出更多有价值、能够“双赢”的大项目、好项目。一直以来,潼关全身心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努力为来潼客商和在潼项目创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投资和事业发展提供金牌服务。

7

会上,潼关县委书记周新强致答谢辞。他表示,第五届丝博会潼关专场招商推介会的举办,既成功签约了新能源储能材料生产基地、多元素金精矿综合利用、潼关物流港综合建材产业园等项目,又与多家企业达成近20项合作意向,成果丰富,必将对加快新时代潼关发展产生积极而重大的作用。潼关将不遗余力地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与各企业携手谱写新时代潼关追赶超越新篇章。

近年来,潼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陕晋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等重大机遇,出台优惠政策,努力打造亲商爱商、合作共赢的投资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该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做强黄金产业、做优旅游产业、做大特色农业,着力打造“生态潼关、富裕潼关、人文潼关、开放潼关、幸福潼关”,奋力谱写新时代潼关追赶超越新篇章。(董旭叶 雷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