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重庆长寿:电力十足 枇杷“弹”出致富曲

“多亏了电力工人,要不是他们给我解决了枇杷浇灌、养护的用电问题,哪有我今天的好收成!”时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看到一篮篮枇杷从树上摘下并外运销售,长寿区江南街道天星村种植大户田茂洋心里乐滋滋的。

2004年,田茂洋返乡承包了100多亩地种植枇杷,成立了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发展,种植规模不断壮大。然而,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最近两年,田茂洋的枇杷销售出现了问题。

为打破经营瓶颈,田茂洋从内外两个方面着手改变。一方面提升水果品质,一方面采用体验式采摘模式,让顾客来到果园感受田园气息,体验采摘乐趣。

然而这一切都需要强大的电力保障。长寿供电公司江南供电所了解情况后,多次深入种植基地,开辟“绿色通道”,为合作社安装三相表、铺设专用线路,为天星村村民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

“今年枇杷长势不错,自从去年村里电网升级改造后,用电浇水方便多了。”江南供电所对天星村进行了农排线路改造,电网得到根本改善,彻底解决了农户用电浇水时“掉链子”的问题。

走进果园,只见几位工人正忙着包装枇杷。在果园的另一头,还有不少工人在摘果、搬运。这些工人都是当地的村民,有60余人。

目前果园200余亩枇杷已逐渐成熟,产量近100吨。采摘时间将持续至5月下旬。(刘科研 熊伟)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重庆长寿:电力十足 枇杷“弹”出致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