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西安举行“平安英雄”及反诈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

4月28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全国月度“平安英雄”及反诈宣传走进西北政法大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宣讲活动。

宣讲中,公安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公安鄠邑分局扫黑办副主任刘晓军、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王安坤、蓝田县公安局文姬路派出所所长胡森荣分别讲述了个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先进事迹。“平安英雄”的赤胆忠心和感人故事,激发了青年学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豪情壮志,在场学生以热烈掌声向英雄表达敬意。

民警向学生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带来了自编自演的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相声、歌曲和快板等精彩节目。学生们纷纷表示,宣传宣讲活动既增长了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知识,又增强了防骗意识。(记者 霍海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高艳

(原标题:西安举行“平安英雄”及反诈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