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陕西省组织开展英烈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

4月28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陕西省英烈事迹宣讲团在西安中学开展宣讲活动,旨在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讲好英烈故事。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应邀参加宣讲活动,西安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向老英雄敬献鲜花表达崇敬之情。

宣讲团成员、武警工程大学教师蒲元以《抗美援朝中的英模人物》为题,讲述了杨根思、黄继光等志愿军战士的英勇事迹,广大师生深受教育。西安中学教师屈锋说:“宣讲活动在广大师生心中播下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的种子。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将红色教育融入课堂,让红色血脉永续传承。”西安中学学生张一迪说:“我深深地被‘冰雕连’的事迹震撼,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作出巨大牺牲,我们要珍惜今日的和平,为祖国强盛贡献力量。”(记者 仵永杰)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高艳

(原标题:我省组织开展英烈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