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海绵车位”缓解“停车难”

近日,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结合前期调研和市民建议,在大寨路等道路施划“海绵车位”,允许车辆在夜间免费停放,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据了解,上午7时至晚上21时,大寨路车流量较大时禁止停车,夜间21时至次日7时交通流量较小时,允许车辆免费停放,让道路白天释放通行、夜间吸收车辆,变身“海绵车位”。

除此之外,为了解决老旧社区停车位不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此前已在科技一路、化龙一路等路段设置了夜间临时停车位,引导市民在规定时间有序停车,同时加强监管,严禁双排、斜向停车,严禁挤占应急救援通道等,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为民解难,赢得市民广泛好评。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高新大队还将继续调研,联合西安高新区各街办、社区及周边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探索,通过协调企业错时停车、增设“海绵车位”,进一步解决停车位不足、市民停车难问题。(张静攀 实习生 张旭东)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海绵车位”缓解“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