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矩阵

勉县县委统战部以党史学习激发统战新活力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统一战线凝聚力。

在学党史中进一步讲好统战故事。与农工党勉县总支、县佛教协会等成员单位开展“学党史、谋合作,讲好我的统战故事”为主题的爱党爱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在学习活动中同民主党派、各团体单位共同学习掌握统战理论创新和实践的历史逻辑,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进一步深凝厚聚同心战合力。

在学党史中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勉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凝聚党外智慧力量,发挥好建言献策政治功能。

在学党史中进一步深化服务大局发展意识。把学党史、强党性、提素质、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做好各自工作,广泛动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温暖工程”惠民服务政策,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医卫慈善、培训提升四方面落实了6项服务实事,14名在职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确定了为民服务事项并抓好落实,有效发挥党的引领作用。(王华锦)

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高艳

(原标题:勉县县委统战部以党史学习激发统战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