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陕西交控集团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近日,陕西交控集团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交控 阅读人生”主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启动陕西交控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陕西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领导,省交通运输工会有关领导莅临指导。陕西交控集团领导、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各单位监事会主席、监事、外部董事,部分交通企业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50

陕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陕西交控集团改革重组的关键之年。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姓党为民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本色,深刻把握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保障陕西交控集团在新征程中破浪前行、行稳致远。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就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理解国家“两个大循环”发展格局对陕西交控集团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影响,系统学习现代交通行业趋势和知识,进一步增强推动陕西交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质。铭记百年光辉历史,就要进一步奋力担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总的目标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思考和谋划改革重组、开拓经营、发展壮大,构建大交通的投融资和资产经营管理格局,提高交通产业集约化水平和竞争力,“讲团结、顾大局、树正气、善合作、出业绩、惠职工”,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推动陕西交控集团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51

图片 53

共有22个节目参加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决赛,这些陕西交控职工自编、自排、自演的节目,从不同视角、用不同张力,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再现了一幕幕历史的画卷,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社会主义,凝聚了交控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激情。

图片 52

本次活动也是陕西交控集团成立以来首次文化活动,集团各单位高度重视,自上而下精心组织,细心筹备,踊跃参与、认真排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准备、全情奉献,给大家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盛宴。(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