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惠民安心 家长“点赞”新建学校

在家门口就能让孩子上好学校,是无数家长的心愿。在西安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投用近一学年之际,媒体代表走进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分校),实地感受“名校+”教联体均衡教育资源的发展成果。

图片6

2020年8月建成投用的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分校)隶属西安高新一中“名校+”教联体,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校长由高新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淑芳担任,推进高新区“名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活动当天,媒体代表们走进崭新的校园,看到建筑通体为白色,兼具科技感和现代化。在校园建设方面,学校将空间设计与建筑景观相结合,通过下沉庭院、屋面平台、架空廊道、操场看台等,形成了不同高差且形态丰富的开放空间,建设了综合教学楼、风雨操场、游泳馆、室内篮球馆、开放式图书馆以及各学科实验室、功能部室,完善的硬件配置让大家称赞不已。

图片7

王淑芳介绍,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由西安高新一中统一管理,通过“教学教研+、教师培训+、学生活动+、校本课程+”等多维度的资源共享,实现管理对接,师资共建。高新三初开设的博雅课程体系是一大特色,在学习传承高新一中教育教学经验的同时,构建起涉及健康、人文、语言、艺术、科技等领域的博雅教育课程体系,供学生选择。

图片8

随后,媒体代表们参观了学校思维碰撞、岩彩壁画、未来校园、牛仔花园等特色展区。在学校朗读角,七年级的张语桐手捧一本《失群之鸟》诗集,看得入迷。她喜欢看科幻小说和人物传记,开放的读书角就成了她和小伙伴常来的地方,位于教室另一个侧的“思维碰撞”读书分享区,也随时可以跟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

图片9

在体育场,媒体代表看到就读该校七年级的“足球女将”吕家佳,她是西安女足甲组主力队员,正穿着代表性的红色球衣,与一群热爱足球的同学驰骋球场,彰显出校园足球的活力。

在学校室内游泳馆,该校体育老师介绍,泳池是标准的五条道50米长池,采用智能水循环系统,定时加温、消毒,保证水质干净。学校还有按国家标准建设的篮球场,田径场,各项体育设施非常先进。

图片10

“学校的孩子每天都有一个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我们觉得孩子身体好、身心健康才是第一位的。目前,校园里处处可读书,时时可分享,时刻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正如王淑芳校长所说,我们的孩子要眼睛亮亮的,身体棒棒的,精神一定要明朗。”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副校长李俊英说,高新三初秉承高新一中精神,开学短短一学期就收到20多面家长赠送的锦旗,感恩学校带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变化。

据悉,未来高新三初还将继续深入“教学教研+、教师培训+、学生活动+、校本课程+”等多维度的资源共享,实现管理对接,师资共建,与高新一中携手共进,共享美好未来。而一所让家长们满意的新学校,正是高新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的成果。(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