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管油胜宝马再夺冠!8千余名跑友畅跑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

4月18日上午9时,“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在宝鸡九龙山景区鸣枪开跑。作为今年宝鸡市举办的首场马拉松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热情参赛。管油胜继17日西安马拉松夺冠后,今日再夺宝马桂冠。管油胜、刘磊、张东洁分获男子组冠亚季军,何引丽、蹇穆华、黄海艳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

mmexport1618712523080

mmexport1618709514367

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是陕西省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在景区举办的“景观马拉松”,素有“人在画中跑”的美誉。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5km)2个项目,起终点均为九龙山景区P4停车场。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开跑后,沿怡心茶苑向西北方向,在灵宝峡景区入口折返,回到终点。参加迷你马拉松项目选手在怡心茶苑折返回到终点。整个赛道贯穿九龙山和灵宝峡景区,跑友们可以尽情领略九龙山景区浑然天成的春日美景,感受独具魅力的西府风情,体验新奇别样的古城民俗。

mmexport1618709907788

马拉松运动是历史最悠久、距离最长、影响力最大的田径项目,集中展现着人类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健身人群投入其中。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继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之后,今年是第三年举办,比赛地点九龙山景区优越的赛事条件、优良的综合服务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得到了众多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宝鸡市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赛事成功打造了‘文体+旅游’发展模式,促进了西山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区域综合实力和优质品牌形象也得到了显著提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又喜逢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我省举办,本次比赛我们举全区之力,以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打造了展示超越自我、放飞梦想的人生舞台。赛事必将成为我区体育事业和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成为‘十四五’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助力宝鸡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建设的积极力量。”

mmexport1618716818650

mmexport1618716823868

本次赛事由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陕西省田径协会承办,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