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系统启动“上好思政课 讲好党史故事”活动

4月1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上好思政课 讲好党史故事”系列活动在园区教育系统内全面启动。园区内各学校从不同学龄段青少年兴趣点出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有趣、走心。

图片1

活动当天,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启动了“养成好习惯、练就真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红色好少年”活动,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重温红色故事。当天下午,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让党员家长们加入到讲述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学校“星火宣讲”队伍中来。

在西安市第六十四中学,学校党史辅导员在多功能厅为九年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学习百年党史 厚植爱国情怀》党史专题讲座教育,通过讲百年党史,引导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意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方位的储备。

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校创新开展“微班会”活动,让党史教育浸润到每一位学生心中。陆港二小的党员教师们组织学生通过画党旗、听故事、看电影、唱红歌、知识竞赛等精彩纷呈的学习活动,讲活红色故事。

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教育浸润青少年心灵。国际港务区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上好思政课 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充分利用校园资源,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党史教育,启迪广大中小学生,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张楚翌 邹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