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新建商品房进入“交房即交证”时代

4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在沣西新城吾悦公馆举行。该项目首批50名业主率先享受了“钥匙”“房本”同时拿的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这标志着沣西新城新建商品房正式进入“交房即交证”时代。西咸新区营商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沣西新城营商办、党委宣传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税务局负责同志出席并为业主代表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图片1

仪式现场,业主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手捧红色的房本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效率太高了,现场收房的业主王女士兴奋地说,“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套房,没想到今天收房同时又拿到了产权证,挺开心的,可以及时解决我的落户及孩子上学问题!”

图片2

“交房即交证”模式是沣西新城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是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破解不动产登记工作堵点和难点的有效探索。房产事关千家万户,沣西新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提前介入、优化流程、部门联动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建立“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全新模式,既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又妥善解决了群众落户、子女就学的实际困难,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开发行为,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真正让群众住得踏实、睡得安稳。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群众、企业、政府“三赢”的效果。

服务无止境,改革不停步。下一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全面总结试点经验,加快由试点推行逐步形成常态化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享受到“交房即交证”改革红利。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生“痛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彭昌堤 通讯员 田博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