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看红色经典电影学百年辉煌党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部署,航天基地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本次学习共分两个专题学习两个阶段的历史,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研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利用可视化教材观看政论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

4月13日下午,航天基地组织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古田军号》。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古田军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观看红色电影,追寻红色足迹。航天基地社区和社会组织以及国有企业也通过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精神。

启航路社区、天府社区为党员群众组织多场红色电影播放活动。启航路社区以“红色百年”为主题,以爱国、感恩、颂党为主线,开展百场“红影进社区”的观影活动,使党员群众更加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天府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共同观看红色影片《辛亥革命》《大火种》《闪闪的红星》等共计33部,通过多部影片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丝路慧谷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党性锻炼小组成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此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航天基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借助观影机会,深刻感悟,将理论学习与现场观影相结合,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十个航天”建设的生动实践,为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看红色经典电影学百年辉煌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