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开展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

水利部和财政部近日宣布,2021年在30个省区市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每个省区市的试点县控制数为1个,试点期为2年。

水利部和财政部称,已完成对第一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2020年度实施情况的评估核查,决定将“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更名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同时继续开展2021年新一轮试点工作。

中央资金补助方面,考虑地区发展差异,对享受中西部地区投资政策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1.2亿元,对其他地区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0.8亿元。

为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突出问题,恢复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环境,2019年10月,水利部、财政部启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2020年初,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55个试点县名单,实施时间为2020年至2021年。 (记者 刘诗平)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我国开展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