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打造数字文化供应链平台 助力海南文旅IP数字经济产业带建设

4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三亚市人民政府、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宁波蓝源产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总裁张芮宁,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登台签约。三方将以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及旗下文化投行服务机构为支撑,联合打造三亚国家级文旅IP创新数字经济产业带,推进国家级文旅IP创新数字经济产业园、文旅数字知识产权投资基金、三亚数字财富小镇等项目。

据悉,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依托数字版权登记交易联盟链,在沪琼战略合作框架下与海南联合成立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海南版权金融服务平台,为海南知识产权国际化服务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宁波蓝源产融集团通过一站式高端化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为各地政府提供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创新性投融资服务以及人才资本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当前,三亚正在着力构建规模倍增、结构优化、特色显著、效益良好、文化含量和科技含量“双高”、影响力和竞争力“双强”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把三亚建成对外文化贸易示范基地,在更高层次上加快文旅融合,使文化产业成为推动三亚新旧动能转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打造数字文化供应链平台,助力海南文旅IP数字经济产业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