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华中数控发布新型人工智能数控系统

华中数控12日召开产品发布会,发布了具备自主学习、自主优化补偿能力的华中9型智能数控系统。

据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介绍,这一新型人工智能数控系统将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目前已定型转产,进入批量市场推广阶段。“它的问世,无疑将为工业领域的智能制造插上升级换代、加速腾飞的翅膀。”陈吉红说。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产品发布会上,多位联合华中数控研发智能机床的企业代表出席,展示了11台搭载华中9型智能数控系统新款智能机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田沙介绍说,该公司及其子公司已与华中数控联合研制智能滚齿机机床等多款智能机床,根据不同需求提升交互式工艺卡HMI界面、智能健康保障、智能丝杠系统、工艺参数智能优化、智能防碰撞等功能,实际应用反馈效果良好、产品精度大大提升。

“以智能加工中心BM8i机床为例,其装配质量评测、智能补偿助力出厂精度比国标提升60%-70%,同时可以全生命周期机床远程运维管理,提升了机床的服务效率和质量。”田沙说。(记者乐文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华中数控发布新型人工智能数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