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绿满航天“明信片”成为春天的“城南封面”

择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居家在少陵塬上,遇见最美的航天城。近日的西安航天基地春意正浓,正是樱花赏花季,粉红色的花瓣铺满大街小巷,既有美感,又有诗意。

此前,按照“绿满航天”的工作部署,西安航天基地先后栽培了早樱、日本晚樱等2000余株树种,包括极为珍贵的绿樱郁金。被樱花和绿树包裹的航天城,此刻正在呈现出最美的模样。

落樱缤纷

时维四月,少陵草长蝶舞莺飞花吐蕊,红樱绿树美难收。四月的西安航天基地,泥融沙暖,新燕啄春,处处生机盎然,一派城绿景新、山青水秀的美好画卷。拾阶登顶揽月阁,俯瞰少陵春景,绿野广袤无垠,晴空千里,纸鸢隐现,目之所及,层林尽染,如彩画泼绿。

樱花绽放春意浓

中湖公园里,柳梢如眉飞絮似雪,随风摇曳多姿;鸟语呢喃,移步换景,湖水如蓝,映出明媚春色。校园里兰花紫荆次第绽放,乔木灌丛错落成趣,人影三三两两,共同勾画了绿满航天的浓墨重笔。

樱花装饰了“城南封面”

绿满航天,绿动新城。一幅幅和谐自然的画卷,正在西安航天基地徐徐铺开,一帧帧绿意浓浓的原片美图,装饰了“城南封面”。作为西安的南阳台,西安航天基地延续了秦岭的生态底色,打造了人城共生的绿色空间,为市井烟火添绿增色,让未来城市的诸多想象瞬变为现实。

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确立了以“绿满航天”“品质航天”等为核心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内,西安航天基地将新建主题公园6个、口袋公园23个,新建提升公共绿地约26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6%,实现绿地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获得感。(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