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软件园获评“2020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

4月7日,“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位于西安高新区的西安软件园获评“2020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西安软件园企业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葡萄城公司”)获评“2020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据介绍,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西安软件园产业版图不断扩大,从最初600亩的示范区,扩大到如今27.3平方公里的软件新城,成为全国范围内备受瞩目的千亿软件产业集群,科技与文化并重的“数字丝路明珠”,为西安创建“软件名城”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西安软件园已聚集Intel、三星、IBM、施耐德、富士通、阿里巴巴、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机构36家,中兴、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海康威视、太极、大华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47家,积蓄了强大的软件发展势能。

葡萄城公司是扎根西安高新区三十年的老牌本土企业,凭借卓越的创新发展能力和行业影响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技术和低代码平台提供商作。公司以“赋能开发者”为使命,致力于通过各类软件开发工具和服务,创新开发模式,提升开发效率,推动软件产业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提速。

西安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软件园将以27.3平方公里规划提升为指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慧新城,以“研发+”为目标打造软件研发名城,以云水公园、鹤鸣湖公园、沣惠绿道、软件新城调蓄池等项目建设为契机,聚焦“一城一池一基地”,打造水边、林间、云上为特色的最适宜研发聚集的森林之城,追赶超越,为建设“西部硅谷”目标而不断奋进。(记者 王佳爱 通讯员 于秋瑾 陈玉妍)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西安软件园获评“2020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