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事件

红黄蓝幼儿园男幼师发男童闻脚图,网友又炸了!

近日,瑞金一名红黄蓝幼儿园教师在朋友圈发布3张男童闻大人脚的照片,该朋友圈配文称“从小培养m”,并在留言中称“你品你细品”“已屏蔽家长领导了”。

凤凰网报道,当事男孩的母亲说,园长当晚九点多给他们打电话说一定要见一面,对方说她儿子跟小朋友玩的时候闻了老师的脚,“我说这只是个小事,不用为难老师”。但在去见园长的路上,朋友给她发了该老师的朋友圈截图,她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看到老师发的状态后脑袋就蒙了。”

图片1

4月12日晚,瑞金市教科体局发布情况通报,称涉事教师已停职,但因账号未认证引网友质疑。13日早,瑞金市教科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账号确实是官方发布,事件还在调查中。

图片2

4月13日,瑞金市红黄蓝教育机构发布情况说明:关于昨晚微博用户发布疑似我园工作人员猥亵男童的内容,我园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核实并报警。经调查,涉事老师为园所助教刘某,当日在陪孩子进入区域活动时,让个别孩子闻了他的脚。经调取监控录像和向在场其他教师了解情况,此行为发生在玩耍嬉戏过程中,目前尚未发现强迫、虐童或猥亵行为。该教师的不当行为已严重违反园所教师日常行为规范。且经网络传播后,造成了恶劣影响。园所已将其辞退。我们正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并根据调查结论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园所始终坚持师德教态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对于本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困扰与担忧,我们诚恳道歉,对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我们一定以此为戒,继续强化教师行为规范和师风师德建设。恳请社会各界和家长朋友客观看待网传内容。

图片3

对此,新浪微博@新华网转发了瑞金市教科体局的情况说明,并留下三句话:

1、丧心病狂,实在是缺德!

2、涉事幼儿园品牌多次发生伤害幼儿事件,必须要严肃追责!

3、学前教育对人生轨迹有着重要影响,照顾好孩子们!

网友怒了,表示“红黄蓝怎么还没倒闭”“红黄蓝幼儿园不是第一次出事了,全民应该抵制这样的幼儿园。”由于涉事老师为男性,而幼儿园的情况说明中并未提及,因此有些网友评论“坏事不提男,又是红黄蓝”。

图片4

截至4月13日16时,“发男童闻脚照幼师已被停职”新浪微博话题已冲上热搜第二,关注度极高。澎湃新闻、红星新闻、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等众多媒体关注此事进展,舆论呼吁严惩涉事教师、从重处罚红黄蓝幼儿园。

图片5

据了解,网友对于“红黄蓝”的愤怒源自于“11·22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 ”。2017年11月22日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

2018年5月,该案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12月26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刘亚男虐待被看护人案公开宣判,以虐待被看护人罪一审判处刘亚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同时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工作。2019年6月11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作出二审宣判,裁定驳回刘某上诉,维持原判。

图片7

2019年2月9日,红黄蓝教育(NYSE:RYB)发布公告,宣布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近70%的股权,并即将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当日引起一阵舆论声讨,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过3亿。

来源:丝路舆情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