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中国知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即将亮相数博会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我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也将进一步下沉。

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必然是以数据驱动的,而论及数据储备量,中国知网在国内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知网目前已初步建成了融科学、社会、政府三大数据于一体的“世界知识大数据”,取得技术专利、软件著作权200多个,打造了覆盖数字化、网络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各领域的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产品体系,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经验丰富。

5月26日-5月28日,中国知网将携CNKI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参展2021数博会,向大家展示中国知网是如何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

据了解,CNKI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是中国知网基于自身的世界知识大数据与大数据融合技术,面向产业统筹规划、科学决策以及协同创新的专业化产业大数据运行平台,其数据支撑来自底层CNKI产业大数据一体化中心以及具体区域政府提供的产业大数据。

CNKI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主要功能模块包括产业地图、产业设计、产业监测及产业服务,通过这些功能模块,系统应用主体可以有效解决在产业规划、实施、监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包括产业链上中下游布局分析与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分析与优化,产业对标、对比与配套发展规划,产业监测、诊断(产业竞争力、创新力、健康与安全诊断)、预警、预测,实现“靶向式”精准招商,产业人才智能匹配,产业政策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企业创新生态优化等。

中国知网已多次携其产品参加数博会,中国知网大数据本部总经理顾君表示,数博会现已成长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每年的数博会对大数据业界来说都很重要,中国知网作为2021数博会的参展企业之一,希望借此机会充分展示中国知网以大数据为主要内容的相关产品及技术,并向全世界表达中国知网以大数据助力国家创新的决心。(石煜倩)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数博展品抢先看|中国知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即将亮相数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