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引进人才,秦汉有硬招!

图片

3月30日, “智存储•驭未来”2021智能存储论坛暨奥卡云存储产品发布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西安市A类人才、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TO约翰·卡尔迈克在论坛上发表了软件定义智能存储的主旨演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沈昌祥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存储专委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教授舒继武以及来自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中科曙光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新华三、联想、神州数码、英特尔等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约翰·卡尔迈克2018年6月加入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来,一直潜心从事存储系统、视频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通过其在硅谷的工作背景,他还引入Jeff Curless、A.J.Beaverson等高端人才,并组建了面向存储系统及视频分析方向的科研团队,在他的带领下,该团队先后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并发布3款存储产品,获得专利超20项。此次活动,奥卡云发布了采用高效SCM技术、全局重删压缩、面向云计算领域的高端分布式全闪存存储系统——UniIO,该产品具备现代分布式存储的全部特性,以更高重删比实现更高空间利用率,可广泛应用于云、大数据、高性能计算、视频监控及分析等领域。

奥卡云是入驻秦汉新城后取得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之一,像奥卡云这样不断成长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只是秦汉新城持续优化人才环境,人才驱动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留住人才壮大企业,新城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做好人才及企业服务工作,一是在产业政策扶持上给予倾斜,助力企业发展。三年间,共计为该企业拨付各类产业扶持资金751.84万元。二是支持引进人才,全力做好人才认定、海外人才引入及人才政策兑现工作。共组织其参加各类大型人才招聘会4场次,在省、市、新区人才信息平台为其发布招聘信息8场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协助其申报认定西安市A类人才1人、D类人才2人、E类人才12人,为相关人才政策的兑现落实提供了基础依据。针对A类人才约翰·卡尔迈克本人,除定期的日常走访与关爱以外,还落实了个人所得税退税14.05万元、年度免费体检等服务,并协调解决了核心团队成员子女的就学问题。三是支持技术和品牌建设。协助其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独角兽种子企业认定,推荐其加入了西咸新区软件与信息服务协会,并成为理事单位。四是加大企业宣传推广力度。先后支持其举办存储高峰论坛2期,在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发布企业相关新闻报道60余篇,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五是为企业员工提供基础生活保障。协调解决了人才公寓、员工就餐及通勤班车等问题,真正做到了让人才安心,让企业舒心。

近年来,秦汉新城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做细做实高层次人才服务,彻底解决了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同时新城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产业扶持力度,奥卡云、迪泰克、予果微码、中译语通等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新城取得长足发展,创新成果不断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在新经济领域形成独特的秦汉优势。

图片

吸引人才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只有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才能让他们在健康良好的环境中得以施展才华,成为建设“一都三城”的新力量。秦汉新城将继续抢抓发展机遇,以更优质的人才营商环境,帮助人才与企业创新发展,形成人才与科技企业加速聚集、产业发展后劲十足的良好态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引进人才,秦汉有硬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