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1年西安明确10大领域 21个方面重点改革事项

4月8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西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委改革办副主任严磊在会上简要介绍了2020年西安市改革工作情况。

图片 2

“2020年,西安市紧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建立完善改革运行全过程制度机制,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不断激发,改革的特色亮点不断涌现。”严磊表示,2020年全市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办学模式等79项改革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严磊介绍,2021年改革任务的谋划主要遵从坚持改革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协调、坚持聚焦民生领域和社会建设三个方面的原则,为全面深化改革定靶定向。

“西安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共明确了10大领域、21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事项,并分解细化为116项具体改革任务,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其中经济和生态领域31项,民生领域29项,市级领导领衔包抓21项。”严磊表示,2021年工作主要涉及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民生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市域社会治理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改革任务。(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