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推行建设项目“能评”和“环评”合并审查

日前,记者从西安市高新区获悉,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能评”和“环评”可并联审批、合并审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审批时效增强。

近日,高新区印发了《西安高新区推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合并审查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将通过“一窗受理咨询、一表整合材料、一会同步评审”的项目审批新模式,对区内部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施能评、环评“合并审查”。

据介绍,实施过程中,高新区将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同步审核、统一窗口出件”机制,项目单位按照合并审查的要求,自主选定符合要求的中介服务机构完成评估报告编制;综合窗口在规定时限内统一受理项目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并分派至业务部门审核;业务部门组织专家合并审查、一次评审,审批结果统一送达项目单位。

此外,《方案》还对受理、评审、审批时限进行了规定。其中,综合窗口在统一受理后,要做到“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次告知”明确受理结果。要求于受理当日将评估报告及相关申报材料流转至业务部门,开展受理公示,公示结束后,业务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委托第三方机构或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形成评审意见,并于当日反馈项目单位。项目单位根据评审意见对评估报告修改完善后,业务部门开展批前公示,并在公示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意见,由综合窗口反馈至项目单位。(记者 王佳爱 通讯员 杨皓)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推行建设项目“能评”和“环评”合并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