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霍学喜委员:让数字精准赋能“三农”发展

记者 母家亮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有关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内容,我感受颇深。”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说,“互联网经济促进了我国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要注重推动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应用。”

霍学喜建议,聚焦重要农产品形成农业物联网建设的市场参与体制,选取若干重要农产品为对象构建特定农业全产业链的物联网系统,搭建国家级数字农业大数据平台及共建共享机制。创新发展物联网环境下的数字农业商业模式,建立促进数字农业经济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为数字农业商业模式的形成与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积极支持产学研机构联合开展物联网环境下数字农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项目,为数字农业商业模式的实现与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同时,积极研发和推广数字农业农村决策支持系统,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一体化平台,让数字精准赋能“三农”发展。(记者 雷魏添)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让数字精准赋能“三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