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全面提升108国道及107省道涉赛线路

记者从西安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安公路管理局将以道路桥梁、公路绿化、非公路标志整治、违建治理为提升整治重点,重点做好108国道及107省道涉赛线路的全面整治提升工作,为十四运的圆满举办提供西安公路保障。

以十四运为契机,西安公路行业将大力提升公路服务设施功能品质。规范服务区、停车区管理,强化服务设施日常管养。不断优化“西安公路服务”微信小程序,增加公路服务满意度调查模块,积极推进与“西安大交通发布”融合共营。全面贯彻落实“交旅融合”发展理念,改造提升香山寺服务区、将军岭、斜口停车区,因地制宜推进房车营地、充电桩等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公路出行服务需求。

同时,进一步优化养护应急中心布局,逐步将大王养护工区打造成集机械化养护、快速应急保通、应急物资储备于一体的二类养护应急保障中心,积极争取省级养护应急和小修设备资金补助,力争将太乙宫养护应急保障中心打造成为全省示范样板一类应急养护中心。

西安公路管理局也将持续提升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严格执行秦岭保护区公路养护作业规程,在107省道南线辅道探索开展小型电动清扫车试点工作,提升路面清扫效率和社会效益;利用GPS定位系统,科学规划机械养护路线;试点应用陕西省养护管理系统,在全局范围内推广使用巡查车视频采集及手机APP新增功能模块,统领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作为全省唯一市级试点单位,参与陕西省公路综合业务管理系统试点应用,协助省公路局建设全省公路行业数据中心。

此外,新建6个县级公路应急中心,率先在全省首批实现全市公路网应急管理信息化全覆盖。完成省公路局下达计划建设的11处路网运行监测设施站点,进一步提升全市公路网运行监测能力。积极筹措资金,建成2处非现场执法系统,并协调交警部门试点应用,提升科技治超水平。(记者 冯晓瑞)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全面提升108国道及107省道涉赛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