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1“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4月18日鸣枪开跑

3月5日下午,2021“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宝鸡陈仓奥斯顿酒店召开。

IMG20210305150432

据悉,2021“九龙山杯”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21年4月18日上午9:00在宝鸡市九龙山景区鸣枪开跑。赛事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陈仓区人民政府、陕西省田径协会联合承办,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mmexport1614928658031

今年的“九龙山杯”马拉松赛首开先河,是宝鸡市政府马拉松系列赛事的第一场,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场,被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列入2021年“我要上全运”陕西百场马拉松赛事名录。赛事继2018、2019成功举办之后,2021再度起航,赛事提档升级,也是陕西省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在景区举办的“景观马拉松”,素有“人在画中跑”的美誉,曾先后于2018、2019年在陕西省体育局、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陕西马拉松赛年终盛典中,荣获“最佳生态主题奖”“银牌赛事”殊荣。

mmexport1614928665767

在竞赛方面,赛事规模8000人,共设2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以及迷你马拉松(5km)3000人。组委会致力于打造西北地区极具代表性特色半程马拉松赛事以及全国“最具自然特色”生态半程马拉松。赛事线路延续生态、自然风格,赛道贯穿九龙山和灵宝峡景区,跑友们可以观赏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西府风情,体验新奇别样的古城民俗。同时,赛事保障按照国际金牌赛事标准运营执行;选手服务体验向“零”差评赛事标准看齐;宣传方面更是加大力度,并整合媒体进行立体式宣传,同时将赛事打造为传承宝鸡悠久文化历史内涵,反映过去、现在、未来独特城市魅力与文化品位的城市窗口,塑造动感、时尚活动宝鸡的生态城市品牌,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彰显九龙山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倡导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展示宝鸡城市人文形象,推动宝鸡旅游升温加速,提升全民健康生活品质。

mmexport1614928685673

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崔彦飞,宝鸡市体育局调研员兰海龙;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莉;陈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诗文;陈仓区政协副主席高玉文;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韩小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共同启动赛事。

mmexport1614928693778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2021“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网络报名为全国跑友开启。报名于3月5日17:00时至3月15日18:00结束。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或通过官方指定平台“智赛通”报名参加。  (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