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全球首家大熊猫主题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开馆

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打造的全球首家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成都大熊猫博物馆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上,熊猫基地书记、主任吴永胜说:“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将继续致力于公众教育引导,积极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大熊猫科普教育平台,大力推动大熊猫保护工作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据熊猫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建筑面积7179平方米,展示面积4342平方米,是全球首家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也是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科技感最强、互动体验最深入的大熊猫博物馆。

博物馆于2019年8月开始布展建设新馆,是一个具有科普、公众教育、展示、展品收藏、保护和学术研究功能的国际化、现代化的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共分为“熊猫前传”“竹林隐士”“发现熊猫”“濒危年代”“保护之路”“生态家园”“创享未来”七大展区,设计的主题体现“人·大熊猫·自然和谐”的精神。

博物馆将通过互动体验、场景复原、沉浸式游览等方式,让公众在参观、娱乐的同时了解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生存现状,激发环境保护及动物保护意识、启迪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成都大熊猫博物馆的建成也将对熊猫基地的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大熊猫文化宣传和科普教育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余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球首家大熊猫主题互动体验专题博物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