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标处正式揭牌

近日,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标处在海口正式揭牌成立。三沙航标处是由原西沙航标处、南沙航标处两个单位整合后设立,主要负责西沙、中沙、南沙海域的航标设置维护保养等航海保障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三沙航标处下设永兴、永乐、永暑、渚碧、美济5个航标管理站,管辖范围覆盖西沙全域和南沙的重点岛礁。目前管理着包括南沙5座多功能大型灯塔在内的50余座各类导助航设施,业务范围不仅包含灯塔、灯桩、浮标等运维工作,还为水上测绘和水上通信工作提供支持保障。航标维护管理采取“重点值守、远程监控、定期巡查、应急维护”的模式,对远海重点岛礁实现常态化值守。近年来,管辖区域内的航标正常率、航标维护正常率均超交通运输部颁发标准,辖区所有公用航标全部采用北斗终端远程管理,北斗覆盖率达到100%。(记者 赵颖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标处正式揭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