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澳女艺术家就自然与环保进行跨文化交流对话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自然·爱——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4日晚在悉尼拉开帷幕,8位女艺术家带来的15组当代艺术作品,展现了女性视角对环保、自然等话题的理解。

据介绍,这一展览将持续至4月底。此次展出的15组作品涵盖雕塑、装置艺术、视频影像、合成照片等艺术表现形式。虽然参展艺术家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但作品中都传递出对自然的热爱以及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探讨。

参展的安妮·扎哈尔卡是一名混合媒体摄影艺术家,她的作品被澳大利亚多家博物馆收藏。此次她带来了三幅合成摄影作品,画面背景中高耸的烟囱、林立的大厦,与画面前景中的火烈鸟、秃鹫等动物形成鲜明对比,体现出城市快速发展给野生动物的生存带来的影响和威胁。

扎哈尔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来自一个移民家庭,在其他国家游历的经历给了她不少创作灵感,能与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交流是一件很棒的事。

策展人、悉尼大学悉尼艺术学院讲师尼古拉斯·索塔斯表示,这一展览为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提供了宝贵的对话平台,她们在展览中表达出对环境议题的思考,提出不同视角的解决方案。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夏勇表示,希望这一展览能够成为一场精彩的可体验、可互动、可欣赏、可思考的艺术展,再次唤起人们对环境议题的关注与思考。(记者郝亚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中澳女艺术家就自然与环保进行跨文化交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