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发布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

陕西发布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

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公开发布15项“一带一路”陕西2021体育精品赛事,赛事将覆盖8个市(区),影响力和辐射效应将进一步增强。经过连续两年举办,“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标准的体育精品赛事已成为陕西体育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

陕西发布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

受新冠疫情影响,陕西去年有13项体育精品赛事相继举办,吸引观赛游客114万人次,带动经济收入5.16亿元,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凸显。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之年。陕西省体育局将体育精品赛事作为建设体育强省的有力举措、宣传美丽陕西的广阔平台、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持续打造。

据记者了解,这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不仅有马拉松、乒乓球、滑雪等参与度广泛、群众喜爱的赛事,还包括了街舞、攀岩、铁人三项等新兴体育赛事。据陕西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运之年,是陕西的体育大年。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的发布,将对陕西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 肖阳熠)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发布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