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还野生动植物一个阔气的家 陕西省第八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

3月3日,陕西省第八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正式启动。本届宣传活动世界主题是“森林与生计:维持人类和地球”,中国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专员王洪波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主持。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宣读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专员办、省林业局、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平河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

活动现场

党双忍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陕西生态保护事业,从保护物种到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再到保护整个生态空间;从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到封山育林封山禁牧;从禁伐禁牧禁渔,到全面禁食野生动物,野生动植物的家园越来越大方,越来越阔气,越来越美丽,野生动植物的生存与发展权利越来越牢靠,野生动植物存续能力越来越强,栖息繁衍在陕西的野生动植物呈现种族兴旺的新气象。秦岭是中国中央水塔、中华民族的祖脉,也是野性天堂、生物基因库。严格施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稳步推进秦岭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加快建设秦岭国家公园,使生长生活在秦岭的野生动植物,有一座不同凡响的“豪宅”。

图片2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讲话

党双忍强调,人与野生动植物,同处一个生态系统、一张生态网络,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好每一个物种,建设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让野生动植物共享盛世年华。

图片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专员王洪波讲话

王洪波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各级政府及林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保护野生动植物,全省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数量不断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保护意识,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美丽中国”贡献陕西“绿色发展力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