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矩阵

陕西省扎实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

■ 去年追回职务犯罪外逃人员15人

■ 追回赃款超2260万元

2月28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去年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克服疫情影响,排查梳理存量案件、线索,实行追逃追赃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制度,丰富追捕外逃人员手段,通过高科技、大数据等手段进行排查,扎实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共追回职务犯罪外逃人员15人。

据了解,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做好防逃工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新增监察对象执行护照集中管理、出入境审批报备等制度,去年全省未发生新的外逃事件。同时陕西省持续加大追赃工作力度和对涉腐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精准破解境内外资产查询、扣押、冻结、没收、返还等难题,确保赃款在境内“藏不住、转不出”,在境外“找得到、追得回”。去年,全省共追回赃款2260.78万元。

“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追防并重,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职务犯罪外逃人员将一追到底。今年陕西省将深入排查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一人多证”等问题,切实加强证件审批、持有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扎紧防逃篱笆,切断腐败分子外逃的道路。

(记者 王佳伟 《党风与廉政》记者 叱骁峰)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扎实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