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水清 岸绿 景美 西安航空基地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1

治理后的清河水清了

清河全长147.4千米,是石川河最大的支流,曾因水土流失、养殖排污等问题,河水污染严重,治理迫在眉睫。2020年,清河试验段拦河坝项目被列入西安市全域治水重点项目,西安航空基地秉持“高标准建设水安全、高质量建设水环境、高品位营造水景观”要求,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治标与治本兼顾,先后开展河道疏浚、河床修整、水草种植等治理项目。

伴随着清河试验段拦河坝项目成功完成蓄水,清河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治理改造后的清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形成超900亩广阔水面,蜿蜒的清河勾画出绿意盈盈的城市肌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腰带”,让群众的生活多了一份绿意。

“这两年清河周边环境明显改善,河岸还修建了口袋公园,漫步在岸绿、水清、景美的清河边,心情也变得更舒畅了。”对于清河的巨大变化,西安航空基地环保专职网格员王朋感触颇深。

如今,西安航空基地水环境治理正与城市品质升级、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完善清河绿色生态走廊建设,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航空新城建设增添生动注脚。

文/图 记者 郭旭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