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今年将举办7项“一带一路”体育大赛

2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和西安市体育局获悉,今年,西安市将举办7项“一带一路”体育大赛,其中包括,2021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和2021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等精品赛事,进一步助力古城建设“国际赛事名城”。

全运之年赛事大年

“今年是全运之年,是陕西和西安的体育大年。目前已经确定举办的‘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就有15项。这无疑将对陕西、西安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省体育局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陕西省将相继举办“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马拉松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全国街舞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鳌山滑雪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百合杯”乒乓球国际大奖赛暨第38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铜川射箭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渭南华山国际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安康国际搏击争霸赛等15项“一带一路”体育大赛。

这其中,西安马拉松赛、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全国街舞公开赛等7项赛事均将在西安举行。

赛事名城效益初显

“以打造赛事名城,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目标,以承办国际、国家级顶级赛事为抓手,近年来,西安体育事业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相信,随着十四运会和‘一带一路’系列精品赛事的举办,西安体育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市体育局负责人这样说道。

过去的2020年,陕西省共举办13项“一带一路”体育大赛,吸引观赛游客114万人次,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凸显,精品体育赛事已经成为陕西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而近年来,随着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赛、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丝绸之路乒乓球邀请赛、昆明池世界名校大学生国际赛艇大赛、国际电子竞技大会等特色体育赛事的举办,古城的赛事名城建设进程也是日益加快,体育文化事业加速发展。

记者 张勇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今年将举办7项“一带一路”体育大赛)